•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天赋河套——河套52风味美食节”引爆无锡城
  • 天赋河套——河套52风味美食节”引爆无锡城

    时间:2019-03-26 19:21:20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顾客选购美食

    扒条肉

    座无虚席

    大厨黄帅在炖羊肉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如此大美时光,唯有春色和美食不可辜负。你的味蕾,是否早已蠢蠢欲动?  3月18日,由市接待办、河套饮食文化研究会、巴彦淖尔饭店倾情打造的“天赋河套——河套52风味美食节”亮相无锡市市民中心餐厅,本次美食节将持续到3月29日。  据了解,为了让无锡市民吃上正宗河套美食,此前无锡市机关事务局专程赴我市实地考察,订购牛羊肉、雪花粉等价值近20万元的优质食材,并邀请我市名厨现场制作,供市民品鉴。连日来,无锡市市民中心餐厅可谓食客盈门、餐餐爆满,每天中午来品尝就餐的市民超过5000人。  美食节现场,五花肉烩酸菜、红公鸡勾猪尾、河套硬四盘、河套焖面、油炸糕、炖羊肉、面精等极具河套特色风味的各种美食香气四溢。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找好角度,为琳琅满目、色香俱全的河套美食拍特写,然后发到朋友圈。  据悉,本次美食节菜品由内蒙古烹饪大师、巴彦淖尔饭店行政总厨黄帅掌勺。黄帅介绍:“为了让无锡市民吃上正宗河套美食,本次美食节期间所用的肉类食材都是产自我市的名优农畜产品,比如旭一牧业的牛肉、草原宏宝的羊肉、恒丰公司的雪花粉等等。”  无锡市民何丽婷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来逛美食节,就餐完毕后她为巴彦淖尔的羊肉竖起了大拇指:“早就听说内蒙古的羊肉好吃,今天尝到了巴彦淖尔正宗的炖羊肉,鲜而不膻,令人回味。扒条肉更是非常有特色,绵软滑口,很适合孩子和老人吃。”  无锡市民张先生四天内来了两次,“美食节举行首日我就来尝过了,回去念念不忘,这不,今天我又带了几个同事朋友一起来,让大伙儿都尝尝腌猪肉炖大鹅、羊肉茄子盖莜面……”张先生一口气说出好几种河套特色风味美食。  “河套面精,风味独特。”“‘河套硬四盘’真不错!”“有机会一定去吃遍巴彦淖尔!”……无锡市民对来自河套的风味美食赞不绝口,“天赋河套”品牌也随着美食的香气飘向千里万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