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呼和浩特:不畏风雪 桃花仍会如期开放
  • 呼和浩特:不畏风雪 桃花仍会如期开放

    时间:2019-04-04 18:59:11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马丽侠)初春赏桃花,成为不少市民踏青必选之事。连日来,首府桃花现蕾,《公主府公园桃花景观旅游气象服务预报》也明确了赏花日期,让人们有了期待。可3月28日一早的降温飘雪,让首府市民不禁担心起来“去年桃花就被风雪打落,今年桃花是不是又会遭遇不测?”对此,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梁燕表示,此次降温飘雪肯定会对桃花开放有一定的影响,但日前发布的花期预报是把这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考虑进去的,所以预计3月30日气温降到这次冷空气影响过程的最低点,3月31日起气温开始缓慢回升,到4月1日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15摄氏度左右,少量桃花会从含苞待放状态开始逐渐开放,进入始花期。总之下周气温上升明显,还有阳光助力,市民朋友就等着赏花吧。

    同时,3月28日10时,第三期《公主府公园桃花景观旅游气象服务预报》发布,重新对桃花花期进行了预测。预报称,2019年公主府公园桃花始花期为3月31日至4月1日,此时开花率在35%以下,可前往观赏,亦可为出游观赏做好准备。4月2日左右,将有半数以上桃花竞相开放,逐渐进入桃花观赏佳期。4月4日前后桃花盛放,开花率为70%以上,达到鼎盛时期,非常适合观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