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越野车追赶藏羚羊”事件发生在西藏 青海可可西里保护区偶尔也有类似情况 呼吁游客提高保护意识
  • “越野车追赶藏羚羊”事件发生在西藏 青海可可西里保护区偶尔也有类似情况 呼吁游客提高保护意识

    时间:2017-10-09 15:28:0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朵海平报道) 10月6日,微博上一则“越野车追赶藏羚羊”的消息引发全国人民的关注和讨论,消息称一辆XB.YH**和一辆XD. A5H**的越野车在戈壁上追逐藏羚羊群,并配发了4张图片,图片显示,两辆越野车一前一后行驶,十余头藏羚羊在其间奔跑,其中一辆越野车距离藏羚群还十分靠近。

      消息发出后,引起了很多热心的媒体记者和网友们的关注,纷纷打电话询问我省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藏羚羊的生存情况。其间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值班室工作人员尼玛扎西就接到了不少电话询问,以他多年的巡护经历,在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偶尔有这类不文明的游客行为出现,一些游客不清楚自然保护区规定,尤其在109国道休息时机,看到保护区范围内的藏羚羊因好奇会追逐拍摄照片,这时巡护人员会及时劝阻、制止和警告教育引导。

      据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布周介绍,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内,以藏羚羊为主的野生动物种群已有100多种,其中国家一级哺乳保护动物5种,有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雪豹、白唇鹿;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5种,棕熊、猞猁、藏原羚、盘羊、岩羊,鸟类60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两种,金雕和黑颈鹤,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有3种。目前,藏羚羊种群数量从上世纪90年代的1万多只,已经恢复到了如今的6万多只,所以,可可西里是名副其实的动物王国。

      布周说:虽然这次网上曝出的“越野车追赶藏羚羊”事件发生在西藏,可青海可可西里保护区内时而也有类似情况发生,这跟游客的自觉性和保护意识有很大关系,借此机会呼吁游客,文明出游,保护和爱护藏羚羊以及身边更多的野生动物,从而维护人类共同的生态环境。

      目前,此“越野车追赶藏羚羊”事件已由西藏自治区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并发布了调查结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