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藏药“佐太”药效研究又有新进展
  • 藏药“佐太”药效研究又有新进展

    时间:2021-03-12 16:41:5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藏药“佐太”药效研究取得新进展。国际合作专项“佐太纳米颗粒协同药物起效的作用效果研究”项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担,与美国西北大学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借助外方在神经药理学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研究佐太的起效形式及起效机制,解决了佐太发展中的关键瓶颈问题。

    项目研究建立了纳米颗粒分离纯化方法,试验证实佐太纳米颗粒可由细胞、动物和人体内自体合成,具有促进药物进入细胞,减少外排和增效的作用,尤其是对药物通过血脑屏障具有显著功效。

    项目基于纳米尺度初步阐明了佐太的协同增效机制,为佐太在复方药物中应用的合理性提供了科学解释,为佐太的创新应用提供了借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