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喜迎十九大 基层党员在行动】送医送药送健康 通天河畔300多名村民心里暖
  • 【喜迎十九大 基层党员在行动】送医送药送健康 通天河畔300多名村民心里暖

    时间:2017-10-16 18:29:1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通讯员 李永鹏 康维东 摄影报道)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省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号召, 10月13日上午,扶贫帮困物资发放仪式暨助力脱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通天河畔三江源纪念碑前举行。

      此次活动由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通天河沿保护分区派出所与玉树州蓝天医院联合开展。在义诊现场,蓝天医院派出五官科、外科、儿科、内科、妇产科、B超、心电图等科室医生为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听诊心肺,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治疗,就大家提出的问题,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予以详细解答,并提出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免费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赠送药品,通过义诊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活动当天,除了开展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蓝天医院还为通天河沿线50户特困户及50名单亲孤儿发放生活物资米、面、青油、书包及慰问金共计6万元。并且该医院将对歇武镇中心学校的一千余名学生通过乙肝、结核等传染病的筛查建立健康档案,此项费用预计10万元。与此同时,通天河沿保护分区派出所也对4个村社8位老党员开展慰问活动,送去慰问金每人500元。

      此次义诊活动受益群众为通天河沿线4村300多位村民。“通过此次扶贫帮困发放物资活动,密切联系了基层群众感情,切实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既实现帮扶工作的对接也实现了与当地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感情对接,做到了融洽感情,真情帮扶。我所民警为通天河沿线群众争取的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的扶贫济困活动得到了百姓的广泛认可和好评。”通天河沿保护分区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