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金秋收获季 果农采摘忙
  • 金秋收获季 果农采摘忙

    时间:2017-10-16 18:30:0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金秋时节,正当水果采摘季。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隆治乡果园里的苹果和软儿梨也已进入采摘期,品种繁多的果实和采摘果子的游客、村民构成了秋收季节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隆治乡位于民和县东部,距民和县城37公里,平均海拔1850米,是我省最适宜种植果品的地区之一,素有“瓜果之乡”的美称。

      10月12日,由民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和隆治乡人民政府主办的隆治乡第二届农副产品促销暨苹果采摘节与游客相约金秋,乐享丰收的喜悦。

      本次活动将充分展示隆治乡良好的乡村旅游资源,进一步树立隆治果品品牌形象,全面推广秋季乡村休闲游,吸引更多的客商到隆治采购绿色果品和农副产品,推动隆治乡经济发展再创新辉。

      霍延学是隆治乡白武家村的村民,水渠修通后,他将以前种植的6亩粮食作物全部换成果品树木,种了果子以后每亩地每年有几千块的收入。霍延学对记者说:“以前这片山地都是旱地,浇不上水,作物长得不好,挣不到什么钱,希望通过采摘节和电商,能有个好销路。”

      近年来,隆治乡充分发挥辖区农业资源优势,狠抓“生态乡村林果开发、特色种养产业推广”两条主线,探索推广“支部+合作社+农户+电商”党建模式,推进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前后培植出苹果、软梨、核桃、桃子、旱砂西瓜、高原娃娃菜等一系列果品及农副产品上千亩,使全乡特色种养殖产业逐渐代替了传统农业,群众收入不断增加。如今,隆治乡已初步形成了集乡土观光、果品采摘、休闲健身于一体的自然观光生态旅游业发展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