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湟中县食药和市场监管局召开示范企业现场观摩会
  • 湟中县食药和市场监管局召开示范企业现场观摩会

    时间:2017-11-02 22:05:16  来源:  作者:
      湟中县食品安全现场观摩会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李娜 摄影报道) 11月1日,湟中县食药和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40家餐饮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在李家山镇“青绿元”农庄召开食品安全现场观摩会。

      观摩会采取了“看、学、促”的方式,通过“看”企业标准化后厨建设、“学”食品安全管理经验与“促”问题整改落实,环环相扣,促使各餐饮单位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不断提升其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观摩会上,与会人员首先现场参观了食品粗加工、切配、烹饪等相关操作流程、食品原料清洗和餐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主副食品库房等,查看翻阅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登记、食品留样等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企业完善的硬件设施、健全的制度、严格的管理、明细的台账、规范的操作流程,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青绿元”农庄食品安全负责人介绍,“青绿元”通过实施食品安全管理“六常法”,实行餐饮服务“红绿蓝”色标管理,有效防止了食品交叉污染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现场观摩

      观摩会上,湟中县食药和市场监管局还结合近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企业食堂在人员管理、食品留样、原料仓储、索证索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重点解释了食堂在添加剂管理、留样管理、进货查验管理等方面的要求,要求各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好食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