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用警营文化“软实力”锻造官兵“精气神”
  • 用警营文化“软实力”锻造官兵“精气神”

    时间:2017-11-02 22:05:4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李娜 通讯员 粱鹏 报道)为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有效缓解当前部队大项任务重、节奏快、标准高、要求严,官兵易产生思想压力等实际问题,连日来,武警西宁支队十九中队开展形式多样的警营文化活动,提振了部队精气神,营造了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

      用先进文化作品提升官兵精气神

      坚持用先进文化作品来陶冶官兵情操、激励官兵斗志、培养官兵顽强的战斗精神,将一首首节奏铿锵有力、音调高亢激昂的红色歌曲,变成了鼓舞士气、激发战斗精神的冲锋号;将一部部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军事题材文学影视作品,变成了铸牢军魂、砥砺品格的发动机。

      用有效载体深化教育成果

      紧贴官兵实际,坚持落实“三个半小时”、组织开展“新闻点评”,按照“时事动态日日学、新闻热点天天评、随机教育时时抓”的要求,采取“看、问、引、议”的方式,充分利用话题讨论和谈心交流等时机搞好消化吸收和教育引导,引导大家对国际国内时讯、一些社会热点敏感问题谈看法、说体会、论心得,鼓励官兵走上讲台谈体会、话感受、讲认识,在相互交流和思想碰撞中端正导向、凝聚共识,从而达到深化教育的目的和作用。

      用文体活动丰富娱乐生活

      积极利用课间休息、训练间隙的时间,充分发挥小载体、小场地、小行家的作用,加强文化知识学习,随时随地为官兵“充电”,并创新设计了一系列官兵喜爱、内涵深刻、娱乐休闲的文化活动,充分调动官兵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满足官兵对文化活动个性化、知识化和娱乐化需求,营造了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官兵放松了心情,激发了动力。

      政治文化出战斗力,武警西宁支队十九中队用独具特色的形式,将警营文化与日常工作训练生活和官兵思想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了官兵扎根警营、建功一线的热情和信心,为高标准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和大力推动部队整体建设新一轮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