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脱贫“火种”点燃致富梦想 马格勒村村民发展劲头更足了
  • 脱贫“火种”点燃致富梦想 马格勒村村民发展劲头更足了

    时间:2017-11-02 22:09:4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通讯员何闫龙摄影报道)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马可河乡以发展“一村一品牌”为工作目标,以产业扶贫来拉动村集体经济为工作任务,以尊重群众意愿,提高群众参与脱贫的积极性为工作原则,聚全乡之智谋扶贫,举全乡之力抓扶贫,确保打赢扶贫攻坚战。

      为了早日打赢脱贫攻坚工作,马可河乡按照班玛县“1+8+13”精准扶贫工作格局(全县一个总方案、“八个一批”细化方案、十三个行业部门精准方案),进一步明确细化了精准扶贫工作任务、着力重点和具体措施。发展中,马可河乡党委、乡政府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发现,马格勒村周边群众素有煨桑的民俗,桑料市场前景广阔。发现这一有利商机后,该乡立足本地资源优势,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相结合的模式,由马格勒村发展煨桑品深加工,得到了可观收入。

      马格勒村尝到甜头后从中汲取经验,为后续合作社的发展起到指导作用。马格勒生态畜牧业合作社不再局限某一方向发展,而是开始采取遍地开花的方式大力发展多种产业,兴办便民生活小超市、糌粑加工坊等项目,发展中通过各产业之间相互配合又相互独立,形成了以点带面良好发展的势头。

      以前马格勒村的群众说起村级产业发展,大家就叹气;现在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在班玛县乡的带领下和村“两委”班子的努力经营下,取得很好的效益,大家说起来就满面笑容。

      “不能尝到甜头就原地踏步,我们还要继续找新路子,我们将来也要过大城市人过的生活。前两天分红利,我们没有将红利装进自己口袋里,而是经村“两委”研究决定将今年合作社经营获取的全部利润,用于全村群众合作医疗参合金,共替全村518名群众交纳了96360元参合金,这才是开始哦,明年我们还要交养老金……”马格勒村干部说。

      在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发展过程中,马格勒村“两委”班子带头为合作社做销售员,包员,装卸员,不要回报的付出,极大地促进了全村脱贫攻坚进程,为脱贫致富实现小康提供了有力保障。马格勒村村民们都说,现如今大家已经在小康道路上加速前进。

    分红果洛州、班玛县有关领导到合作社察看经营情况桑料制作现场分装合作社生产的桑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