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总投资8.6亿元的青海之窗文旅城项目奠基
  • 总投资8.6亿元的青海之窗文旅城项目奠基

    时间:2017-11-02 22:13:3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 朵海平摄影报道) 10月27日,由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青海汇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投资8.6亿元的青海之窗文旅城项目奠基。

      青海之窗文旅城项目用地面积5.7公顷,总投资8.6亿元。项目位于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昆仑东路与金畅路交叉口,分配套停车区、配套酒店区、飞跃青海6D影院、入口文化区、美食体验区、民俗互动区、体娱互动区、剧场演艺区等不同功能的8个主题区,致力于打造以文化演艺、娱乐为核心,集合旅游购物、亲子游乐、餐饮娱乐、康体疗养、休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旅娱综合体。同时,将与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著名旅游演出导演、策划人梅帅元领衔指导一台大型的旅游演艺节目。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说,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既是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有效途径,又是推进“四个转变”、“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旅游名城的具体举措,对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文旅城项目建设开工后,将抢抓机遇,埋头苦干,紧盯目标,一手抓工程质量,一手抓环保安全,力争把文旅城项目建成全省全市一流工程、典范项目、西宁窗口,切实发挥好文旅城项目“新型文化业态”中心作用、“绿色旅游”基地作用、第三产业示范作用。

      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喇积元说,青海之窗文旅城项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围绕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服务于游客,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通过文化和旅游以及综合性要素的系统布局,打造极具青海特色的文化旅游演艺品牌、“飞跃青海”影视品牌,以及休闲度假、特色餐饮、文旅体综合配套等多元化业态新亮点,以演艺带品牌,以品牌带消费,以良好的环境、完善的配套带动聚集人气,孕育商机,激旺商气,带动全要素、综合性、最终性消费,促进东川工业园区整体综合接待服务水平的有效提升,将把青海之窗文旅城项目打造成西宁绿色样板城市的标杆性项目和在西部有特色、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一流景区,充分发挥青海之窗文旅城项目对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

      项目建设单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林表示,将以“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企业精神不断创造和追求卓越,始终坚持品质管理,致力价值创造,精心筹划、科学施工,严控质量、牢筑安全、按期履约,发扬中建三局敢于担当、善于担险、勇于担责的铁军精神,把文旅城项目建设成业主满意、社会认可的精品工程,让其成为西宁市的一张靓丽新名片。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宁市、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省文联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青海旅投集团董事长喇积元致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林致词建设者青海之窗文旅城效果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