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大数据产业研究院与上海交大合作建设大数据领域高端智库
  • 青海省大数据产业研究院与上海交大合作建设大数据领域高端智库

    时间:2017-11-02 22:13:5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报道) 10月26日,青海省大数据产业研究院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构建面向产业需求的研发团队,在数据加工融合、数据开放共享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力青海建设大数据领域高端智库。

      大数据被誉为21世纪的钻石矿,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资源。目前,我省大数据产业处于培育起步阶段,迫切需要创新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实训的“产学研”研究机构,应对大数据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数据规模化应用的需求。在省经信委的指导推动下,经过前期积极有效的工作,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与青海大学就共同组建青海省大数据产业研究院达成共识,并于今年8月完成了研究院的揭牌。

      上海交通大学是国内知名的学府,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两化融合”等领域很有建树。此番,青海省大数据公司积极推动青海省大数据产业研究院与上海交大的合作,旨在借助上海交大在产、学、研、用等各方优势资源和力量,结合我省产业发展新趋势、新特点和新要求,共同开展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研发,建设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领域高端智库,助力我省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融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