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环青海湖“两赛”雨水中圆满闭幕 环湖骑行让众车手终生难忘
  • 环青海湖“两赛”雨水中圆满闭幕 环湖骑行让众车手终生难忘

    时间:2018-08-16 18:40:4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8月16日,伴随着淅沥的雨水,2018第八届环青海湖大学生公路自行车赛、第六届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湖畔完美收官。来自全国的大学生和残疾人运动员们在青海湖畔留下自己拼搏的难忘回忆,更在大美青海收获了高原骑行经验和感动。

    爬山王绿衫加身黄衫笑了

      第三赛段从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出发,终点设在青海湖南山顶,共7.2千米。本赛段为全程爬坡,海拔从3256米骤然上升至3717米,雨水和高海拔带来的低温缺氧让当天的比赛变身为“极限挑战赛段”,为一众车手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最终,广东东莞理工学院的陈寅正斩获赛段冠军并收获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和冲刺王的绿衫,戴珞穿上黄衫,成为本届赛事个人总冠军。团体方面,江汉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分列团体积分榜前三位。残疾人比赛中,青海省一队多日杰夺得冠军,将笑容留在南山顶上。

      三天来的车轮追逐战让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和残疾人运动员收获了宝贵的高原骑行经验,对他们来说,这既是一场带头荣誉的赛事,又是一场“骑友”之间的战场互动和交流学习,大家不仅收获了奖牌,更收获了友谊。来自江南大学的赵文说,大学生环湖赛是全国大学生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竞技和展示的宝贵平台,大家很享受比赛本身。比赛间隙,大家还都结识新的骑友,收获高海拔地区骑行经验。”

      残疾人运动员张良说,初上青海,高原反应限制着自己的正常发挥。“不过,来青海比赛还想切身感受大美青海圣洁青海湖的壮阔,在高原最美的季节里,挑战自我极限,享受自行车运动带来的快乐,希望今后能继续到青海来参赛,并克服高原反应,发挥出正常水平。”

      省残联副理事长吴彦俭说,三天的比赛中,残疾人运动员克服自身残障,在青海湖畔向世人展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风采,既激励着每一名残疾人运动员,也激励着无数健全人的心灵。成绩只是比赛的一方面,在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方面,每一名运动员都是值得尊敬的强者。

      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主任时伟元说,赛事圆满落幕,组委会各方面工作都得到了各参赛队高度好评。作为环湖赛的延伸品牌,“两赛”是环湖赛组委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两赛”成功举办,使环湖赛品牌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运动得到推广,环湖赛的整体形象也更加饱满。未来,大学生环湖赛、残疾人环湖赛,将在青海湖畔绽放得更加灿烂。

    团队奖团队奖残疾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打动了所有人残疾女运动员奖美丽的青海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