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礼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第二届飞鸟杯身障人士朗读者诗歌大奖赛复赛举行
  • “青海礼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第二届飞鸟杯身障人士朗读者诗歌大奖赛复赛举行

    时间:2018-09-30 12:32:3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2018年9月29日上午,第二届飞鸟杯身障人士朗读者诗歌大奖赛复赛在西宁如期开赛。来自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70余名身障朗读者自信走上舞台,用最真挚的感情表达对亲情、对社会、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和赞美,传达出西北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国庆节到来之前,集体上演了一场感人的“青海礼赞”。

      经过初赛激烈比拼和“无情”筛选,复赛中各选手的表现理于成熟,朗读作品全部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和感恩社会、赞美党和政府,歌颂祖国山川大地的“正能量”作品,献礼国佳节。

      许多人不禁要问,一场全部由残疾人参与的诗歌朗读大赛会不会“冷场”?来到现场,组委会热情的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和热情高涨的残疾人参赛者无不散发出着火一样的热情,映照出金秋的丰腴和完美线条。诗性的青海高原,诗意的表达。同样一首诗歌,在不同的朗读者口中手中(手语)都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和感动。现场评委和不少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都被深深打动,有人不得不放下手中记分的钢笔,擦拭自己的眼泪。

      经过征求已参赛选手的意见,并报评委讨论,组委会决定对复赛中部分在报名初赛却因各种原因未能到场参赛的选手“规外复活”,给他们一次上台展示的机会。这一决定被广大选手认为,很有人情味,充满了对残疾人的人文关怀。当天,70余名选手朗读和表演了24首诗歌,12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10月26日,他们将在青海大剧院为高原人再次带来感动和精彩。

      选手张文欣说,去年自己参加了第一届飞鸟杯的诗歌朗读大赛后,觉得这种形式的诗歌朗读很有意义。所以今年又如约而来,以诗歌的名义畅享阳光,为爱发声,为爱助力。复赛前,面对大家的优秀表现,自己多少有些紧张,但走上舞台的那一刻便觉得,能到这个残疾人自己的大赛平台上来,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大赛评委、我省知名主持人金昭祥说,坐上评委席就告诉自己不要感动,最后还是被大家感动的热泪盈眶。这些参赛的身障选手,或有这样那样的残障,但大家的心灵都是健全的和充满阳光的。复赛中,各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让评委和台下观众都感受到了滚烫炽热的心,感受他们到对生命的热爱。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特殊群体参与的诗歌朗读大赛,已经远远超越了“感恩社会”的程度,打动并激励全社会的人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10月26日,大赛决赛将在青海大剧院举行,届时12名晋级选手将决出高下,排定座次。获奖者最高可获得奖金1万元和港澳双人游奖励。本次决赛采取售票制,售票全部所得将用来助梦5名残疾人创业者圆梦。

      飞鸟杯身障人士朗读者诗歌大奖赛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青海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青海省作家协会主办,青海大洋乾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