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五大生态板块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应询承诺事项办理情况跟踪督办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五大生态板块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应询承诺事项办理情况跟踪督办调研

    时间:2018-10-11 15:11:4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崔永焘摄影报道)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五大生态板块”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应询承诺事项的办理情况,9月25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副主任刘同德为组长,部分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委员、环境资源专业代表小组成员为组员的调研组,对“五大生态板块”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应询承诺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调研。9月25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及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等12个应询部门负责人对应询承诺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刘同德对各部门应询承诺事项办理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新要求。

      刘同德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五大生态板块”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依法履行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监督,扎实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重要实践。专题询问后的一年来,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应询承诺事项的办理工作,科学谋划,责任明确,措施得当,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

      刘同德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扛起青海生态环境保护义不容辞的责任。三要通过应询承诺事项的办理,扎实推动“一优两高”战略落地落实。四要狠抓落实,对承诺的事项,当前有能力、有条件解决的,抓紧解决和落实;对因条件限制需要长期推进的,制定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实施。五要把承诺事项的办理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刘同德强调,调研组要遵守各项纪律、熟悉督办调研重点、对标对表,把督办与执法检查结合起来,敢于动真碰硬,加强督查督办,提高监督实效。同时,要充分发挥江河源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舆论监督作用,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对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事迹深度挖掘,多总结多宣传,发挥舆论引导和示范带动作用,在提高宣传质量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上多下功夫,多出精品。

      9月25日下午至30日,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勇带领调研组先后赴西宁市、海东市、海南州、海北州部分地区,通过现场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形式,就海绵城市建设、“河(湖)长”制落实、自然保护区保护与建设、绿色生态旅游业发展、黑土滩治理、人工造林等专题询问应询承诺事项办理情况进行了跟踪督办调研,同步开展了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青海”为主题的江河源环保世纪行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