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聘任60名“招商专员”
  • 我省聘任60名“招商专员”

    时间:2018-10-20 21:13:33  来源:  作者:

    省经信委(省招商局)“招商专员”聘书颁发仪式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10月17日,省经信委(省招商局)“招商专员”聘书颁发仪式在西宁举行,60名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省外在青商会、在青投资企业及重点优势企业相关负责人获聘。

      据了解,“招商专员”的聘任期限为三年。聘任期满后,由省经信委(省招商局)对其开展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续聘。“招商专员”在受聘期间出现违法乱纪、严重失信等行为的,由省经信委(省招商局)取消其“招商专员”资格。

      招商引资作为对外开放的核心任务、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既是稳增长、调结构的基本支撑点,也是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的重要结合点。我省建立“招商专员”工作机制,旨在充分调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我省的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开辟招商引资工作新渠道、新途径,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奋力开创“一优两高”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我省聘任60名“招商专员”

      “作为一名在青发展近二十年的客商,青海丰富的人文环境、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独特的资源禀赋使我亲身体会到在青营商的优势、亲眼目睹了自由市场的活力在青海造就的一个个财富传奇。青海省经信委聘任招商专员是招商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相信这一举措一定能在未来发展中取得丰硕效果。成为一名‘招商专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将热忱对待这项工作,在自己的招商领域有所作为。”聘书颁发仪式上,青海省广东商会会长余楚强说。

      近年来,全省各级招商部门全面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要求,按照“引大入青、引优入青、引新入青”的招商思路,突出发挥青洽会重要窗口平台作用,以三大园区为载体,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谋划和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经济社会效益好的项目,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黄河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中迈出坚实步伐,招商引资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龙头化水平显著提升。

      截至9月末,全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10亿元;第十八届青洽会签约项目到位资金622.82亿元,项目履约率98%、开工率77.5%、资金到位率41.76%;第十九届青洽会签署了290项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500亿元。

    我省聘任60名“招商专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