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地区“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班开班在即
  • 青海地区“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班开班在即

    时间:2018-11-15 17:43:2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报道) 11月13日,记者从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数委”)授权成立的CPDA数据分析师青海独家授权管理中心——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中数委青海地区第二期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班将于11月24日在西宁开课,届时将有来自全省大数据行业、通信及科技领域的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模式,以理论带动实践操作,帮助学员快速掌握知识要点,熟悉操作流程。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的学员可获得中数委颁发的《CPDA数据分析师证书》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数据分析师职业技术证书》。其中,《CPDA数据分析师证书》是中国数据分析行业从业、申请成立数据分析师事务所的必备条件,是政府和企业培养和选拔大数据分析人才的参考条件,也是行业主管单位唯一认可的证书;《数据分析师职业技术证书》是目前我国项目分析业界唯一经国家认证的考核证书。

      进入大数据时代,数据分析工作体现在多个领域,覆盖企业运营全过程。持有数据分析师专业技能证书的专业人员所开展的数据分析工作已经涉足到了很多领域,包括政府相关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领域。近年来青海省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而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又有业务实践经验的数据分析师人才奇缺。据中数委统计,目前全国CPDA持证人员仅两万余名,未来中国基础性数据分析人才缺口将达到1400万人,成为限制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为响应国家、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全省范围内培养大数据人才,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5月获的中数委授权成立CPDA数据分析师青海独家授权管理中心,该中心是西北地区首家授权中心,也是唯一一家经中数委授权的单位。主要承担青海地区的CPDA数据分析师及CDA数据分析员的招生报名、培训授课、考试认证、同业交流、学员就业等工作,并依托中数委的强大师资力量,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为青海地区数据分析人才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此前,该中心成功举办了青海地区第一期CPDA培训,在结业考试中有学员在CPDA数据分析师认证全国统一考试的理论课程(机考)取得99分的好成绩,还有学员在CPDA数据分析师认证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统考中成绩位列全国前十名,可谓首战告捷。

      青海地区第二期CPDA数据分析师培训班报名将于2018年11月17日截止,关于培训、认证内容等相关事宜请联系邓老师(联系方式:15597378982;咨询微信:Y1399700106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