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舞剧《唐卡》在上海国际艺术节绽放异彩
  • 舞剧《唐卡》在上海国际艺术节绽放异彩

    时间:2018-11-20 18:53:23  来源:  作者:
    舞台剧照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景 报道)11月19日,我省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参加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云峰剧院绽放异彩。据悉,上海国际艺术节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也是国际艺坛具有影响力的著名艺术节之一。舞剧《唐卡》在艺术节的演出,让宝贵的民间艺术文化在传播中得到传承和发扬,也为青海文化艺术走向世界打开一扇窗。

      舞剧《唐卡》以唐卡为线索穿针引线,舞剧讲述了唐卡艺人以生命作画,虔诚并执着地传承弘扬唐卡绘画艺术的故事,颂扬了青藏高原这一方热土上世代百姓的纯真感情。此次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收获观众一致好评,演出现场掌声和尖叫声不断。

      发源于青海同仁地区隆务河流域的热贡艺术是青海特色民族文化的杰出代表,是我国文化宝库中一枝瑰丽的奇葩,唐卡是热贡艺术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唐卡凝聚着藏族人民的信仰和智慧,记载着藏族的文明、历史和发展,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价值,是青海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瑰宝。

      舞剧《唐卡》入选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作品项目,并列入2017年度青海省重点创作剧目。2017年9月,该剧在青海大剧院正式首演。2017年12月,作为青海省文化旅游节的压轴之作又进行了第二轮演出。2018年1月赴天津、北京巡演,所到之处均受到各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舞台剧照舞台剧照舞台剧照舞台剧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