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我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 我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19-03-23 22:58:2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 为传播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彰显社会工作服务成效,提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社会认知度,营造专业社会工作发展良好氛围。3月21日,由省民政厅主办,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的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宁市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社工知识

    近年来,全省社会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民政部的大力支持下,省民政厅主动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以《青海省中长期社会工作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为基本遵循,通过宣传、教育、培训,示范项目带动引领等一系列方法措施,社会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激励保障政策逐步完善。

    社工免费为市民体检

    据省民政厅副厅长韩永东介绍,目前我省社会工作正在从民政社会服务领域向社区矫正、精神卫生、教育辅导、民族宗教、青少年服务、职工帮扶等领域拓展,从少数人群享有向广大居民共享覆盖,从省会西宁向贫困区县延伸。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已越来越成为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新型社会服务业。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社会工作从业人员6.5万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500多人,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人,持证社工500余人,培育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150多家,开发社会工作专业岗位2800多个。

    此次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社会工作行业协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也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了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与认同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