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小长假订房租车留个心 别让不良服务添堵
  • 小长假订房租车留个心 别让不良服务添堵

    时间:2019-05-04 22:56:1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 自驾游、自助游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然而,消费者遭遇订房租车服务消费纠纷时不可避免为自己的假期“添堵”。青海省消协近年来连续接到多起有关网购住宿服务、网络租车服务方面的投诉,多以退房难、还车难、责任义务约定不明为主。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青海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购住宿服务和网络租车服务时要做到“三注意”,别让不良服务为自己的快乐假期“添堵”。

    注意服务协议,消费者通过网络方式购买住宿服务或者租车服务时,要仔细查看服务协议内容,尤其是房型、入住时间和退房时间、借车还车程序以及其他费用的缴纳。对于协议中不明确的内容要及时拨打客服电话予以确认,待清楚所有服务内容后再行购买。

    注意退款规则,购买服务时,消费者要特别注意退房规则、还车以及缴费规则。如车辆维修费用、车辆违章费用、保险以及保证金的退还和缴纳规则。

    注意关键信息,消费者订购和接受服务时,要注意查看和核对关键信息。办理住宿服务时,要先行核对所定房屋与宣传是否一致;借车时,要查验车辆基本信息、车辆年检证明、车辆维修保养信息以及其他相关文件。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仔细保留购买服务的相关凭证、截图、网购订单号、聊天记录及经营者基本信息。出现消费纠纷时,请及时到经营者所在地消费者协会投诉或拨打“12315”“12301”,也可直接关注“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消费纠纷咨询与投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