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手记:“天路”镌刻青春――Z6811次列车见闻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手记:“天路”镌刻青春――Z6811次列车见闻

    时间:2019-05-04 22:56:4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

    翻开日历,不知不觉间青藏铁路开通已近13年。

    过去,“唐古拉,伸手把天抓,人在云雾中,飞鹰在脚下”,一句民谣可知青藏铁路筑路之艰难。

    现在,换一种视角,我们来说与年轻有关的“天路”故事。

    4月25日,凌晨3时12分,格尔木火车站,一声火车汽笛长鸣,让我困意全消,此行采访的“目的地”——Z6811次列车(西宁——拉萨)来了。

    走过格尔木车站长长的进站通道,列车长周军已等候在列车旁。“快休息会儿,明早再采访,列车从格尔木就要供氧,我先去巡查车厢。”安顿好我们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周军回到了工作岗位。

    列车抵达拉萨后,Z6811/2列车2组全体合影。

    火车一路向南开,下午5时,终于达到了目的地拉萨,满车厢乘客皆大欢喜,整理好行李后,大步朝站台走去。但Z6811/2列车2组成员的工作却没有结束,整理好床铺和清洁车厢卫生后,他们站到了车厢门口,等待着“新”一波乘客登车检票。

    一小时后,列车朝西宁方向缓缓驶出,远处的雪山连绵起伏,有了雪山的衬托,夕阳的颜色显得更加靓丽。“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把我们带到人间天堂……”耳边传来歌曲《天路》,顾不上看车窗外的风景,顾不上休息,张菁、惠婕妤、白姗、于婷婷、官曲多杰等乘务员开始了新一轮的服务工作,忙碌而富有朝气,娴熟而不失仔细

    行驶在青藏铁路上,整个班组焕发着一种青春力量,这种力量鼓励着他们去坚持,去努力,去向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