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总投资超过20亿元 世界最灵敏的中微子射电天文望远镜将落地海西
  • 总投资超过20亿元 世界最灵敏的中微子射电天文望远镜将落地海西

    时间:2019-05-04 22:59:3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 4月23日至27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办、海西州茫崖市协办的“国际合作项目GRAND(大型中微子探测阵列)研讨会”分别在甘肃省敦煌市和海西州茫崖市冷湖镇召开。

    会议期间,经国内外天文界专家学者调研勘察,普遍认为茫崖市冷湖地区空气质量好,光污染小,无线电波干扰低,符合大型中微子探测阵列国际合作项目的要求。

    据了解,GRAND国际合作项目是利用我国西部山区地形优势开展的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科学实验,对提升我国在粒子物理和天体物理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十分重要,项目的建成后将会是中国的第一个中微子望远镜,也是世界上最灵敏的中微子射电天文望远镜。根据规划,GRAND项目建设将分三步实施,第一步布设300只天线对系统和环境进行验证,第二步扩建到1万只天线,最终GRAND将由20万只天线组成,总投资超过20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的全面实施,将为海西州科技与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有力的科技力量。海西州将全力支持茫崖市建设天文科研科普基地、开展天文科普与教育活动,为天文地质类科技项目提供最大的支持和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