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大美青海•神韵黄南 2019年黄南州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暨活动发布会举行
  • 大美青海•神韵黄南 2019年黄南州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暨活动发布会举行

    时间:2019-06-04 18:15:3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朵海平报道) 5月31日,2019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暨活动发布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发布会上,黄南州下辖四县同仁县、尖扎县、泽库县、河南县和坎布拉景区做了文旅资源推介,来自甘肃省内的150余家旅行社参加。并且,兰州市旅游协会与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的合作下,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换和客源互送。

    黄南藏族自治州坐落于大美青海东南隅,位于甘青川三省交界处,在西宁市至九寨沟景区的旅游黄金走廊上,素有青海“南大门”之称,是青海省连接大西南的战略“桥头堡”。近年来,黄南州委、州政府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把文化旅游业发展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和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的突破口加以培育,立足实际提出了“打造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依托自治州丰富的旅游资源,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各界开发旅游产品、延伸产业链,实现了旅游业四季均衡发展的目标。2019年,为全面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步伐,推介文化旅游资源,黄南州本着全州“一盘棋,整合资源,打包推介,抱团发展,做大做强”的原则,策划了一系列文体旅游活动,将全面展示“西域胜境•神韵黄南”悠久的历史文化、神奇的自然景观、绝佳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文旅资源。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黄南州文旅资源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加强区域性文旅融合发展合作,构建地区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利益共同体,同时邀请五湖四海的游客来到黄南欣赏美丽的山水风光、领略神秘的热贡文化、体验独特的民俗风情。据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昂智介绍,黄南州委、州政府坚持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将以“首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为龙头,举办节庆类、演艺类、展会类、赛事类等四大板块30项具体活动,其中,节庆类活动共有8项,演艺类活动有7项,展会类活动共有3项,赛事类活动共有12项。

    据了解,黄南州共有旅游景区(点)和文物保护单位412处,其中4A级旅游景区2处,3A级旅游景区1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2处。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项,2008年黄南被批准为国家级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2014年黄南被列入国家藏羌彝族文化产业走廊核心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