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海北消防圆满完成山岳救援培训工作
  • 海北消防圆满完成山岳救援培训工作

    时间:2019-07-24 20:43:5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为深入学习山岳救助技术和组训模式,提高海北州消防救援力量山岳救援水平,培养骨干师资力量。近日,海北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山岳救援专业技术培训工作,来自支队山岳救援专业队及各基层骨干共27名消防指战员参加培训。

    培训前,海北州消防支队多方召集意见,在场地选择、师资聘请和课程安排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研究制定培训计划,同时安排专人全方位落实培训班服务保障工作,力争为全体参训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训练环境。

    据介绍,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山岳事故救援领域专家,培训采取课堂授课、山地实地讲解、实地操作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含了救援基础理论、救援系统的操作及山地实地训练等9个科目,组训授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在理论授课环节中,授课教练重点阐述了高空救援概念、国内高空救援演变、救助范围、新器材新技术特点及未来发展理念趋势。技能实操课上,科目主讲教练主要突出安全救援理念,边讲解边示范,详细演绎了全身式安全带、自锁下降器等防坠落器材和绳索的使用及其使用过程中应注意事项,重点学习DRT双绳系统,穿插进行个人技术和团队拖拉技术的讲解。每名参训人员则在其配对教练的专业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听讲,领悟动作要领,反复练习,高质量完成了各项训练科目内容。

    培训过程中,带训教练充分结合自身救援经验,科学组训、按纲施教。全体参训人员深入研讨,勤学苦练,整个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推进支队消防救援专业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海北州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处置专业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全州消防队伍应急救援处置专业技术能力水平,不断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国家队、主力军靠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