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龙羊峡站举行
  • “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龙羊峡站举行

    时间:2019-07-24 20:46:0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何继红 摄影报道)“1966年7月16日毛泽东主席畅游长江给中国体育和中国游泳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激励无数华夏儿女勇敢到大江大河去搏击。”7月20日,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龙羊峡站活动举行。

    为认真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大力弘扬“7·16”精神和游泳文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会游泳、参与游泳健身,中国游泳协会在2014年决定将每年7月16日这一周确定为“全民游泳健身周”。龙羊峡示范站点是全国第一批189个活动站点之一,该项活动源于毛泽东主席畅游长江,沿续于《全民健身计划》,更是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的落实和践行。活动本着注重实效、方便参与、利民惠民游泳健身的理念。今年已经是活动的第6个年头,西宁市冬泳协会已连续6年组织了该项活动,龙羊峡站点活动已是第5次举办。

    今年龙羊峡示范站点的口号是“全民健身游泳最真,清清黄河永惠中国”,希望吸引更多群众动起来、游起来,亲近绿水青山、畅游母亲河,投身游泳健身中。“龙羊峡是黄河上游第一坝,也是海拔最高、蓄水量最大的一个库区,极富挑战性,因此在这里游泳非常有意义。”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协会会员表示,“龙羊峡的7·16活动已经组织了好几年了,经验可能还有欠缺,但是总的感觉群众基础还是比较好,大家踊跃参加,不足之处就是青海的公开水域较少,特别是能游泳的地方少一点;在能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希望省内的公开水域能有所增加,为户外游泳爱好者提供更多的活动场所。”

    记者了解到,横渡库区直线距离约3公里,参与横渡的游泳爱好者共42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劈波斩浪”,最终有29名“泳士”完成了横渡挑战。作为此次横渡成功的游泳爱好者中年龄最大的女“泳士”,刘华表示,自己今年60岁了,之前都是小范围的活动量,很少参加公开水域的活动,今天的横渡成功完成对自己来说也很有纪念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