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国际训练营开营
  • 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国际训练营开营

    时间:2019-07-24 20:46:3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7月21日,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国际训练营在青海大学开营。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简称澜湄青创赛,YICMG)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了四次赛事、八次活动,得到六国政府、高校和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该项目定位是培养各国青年全球视野与国际工作能力的平台,繁荣流域各国青年外交、文化外交的管道,促进流域各国治理与发展、孵化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的机制,已成为澜湄合作框架内有特色、有影响的青年人文交流品牌和对外宣传高端项目。在此大赛的基础上,第一届澜湄青年创新创业国际训练营于2017年7月在青海省西宁市和玉树藏族自治州成功举办,第二届澜湄青年创新创业国际训练营于2018年7月在上海市复旦大学和崇明区成功举办,两届训练营对共计20个优秀项目和60名青年学生进行了深入培训。

    第三届训练营由复旦大学、青海大学、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广西财经学院、杂多县、上海华王集团联合主办。邀请了澜湄青创赛第三届和第四届决赛中的14支优胜团队和澜湄六国创新创业领域政府和高校相关人员参与。在7月21—28日的8天时间里,训练营成员将在专家、导师的指导帮助下,对现有创新创业方案进行深度优化,提升实操性,加快孵化进度。

    据了解,训练营期间,将召开国际组委会会议和专家委员会会议,推动六国高校和学术机构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澜湄区域发展的重要议题,开展以“澜湄青年学者”项目为代表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推动六国高校建立稳固的协作机制。并且,与会的嘉宾、专家将跟踪选手项目进展和孵化情况,引导和激励六国大学生为实现本流域的可持续发展,积极开展政策和科技创新,实践公益和小微企业创业,推广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国西部开发和环境保护等有效经验,助力澜湄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发展,推动建立澜湄青年创新创业基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