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第二届青藏高原原产地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发展论坛举行
  • 第二届青藏高原原产地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发展论坛举行

    时间:2019-07-24 20:47:1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孔令磊 摄影报道) 7月20日,第四届绿色发展论坛暨2019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分论坛——第二届青藏高原原产地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发展论坛在西宁举行。来自西宁市四区三县以及省外的150家农牧产业专业合作社、农牧企业及省外客商参加。

    此次论坛由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湟源县人民政府承办,福茵集团青海盛世信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论坛立足西宁市“背靠大牧场、面向大市场”的资源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农牧业提质增效的导向,为高原农牧产品加工领域主体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重点宣传推介青海丰富的农牧资源优势,以及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展开专业交流和探讨,着力构建高原特色农牧产品加工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

    专家发表演讲

    专家发表演讲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毅教授,天津市科委实验动物中心副研究员王东卫,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农林系教授汤青川,广州亚运会食品安全专家隋永立等专家先后发表主旨演讲。演讲围绕农牧产业全产业链、农牧产品精深加、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主题,为农牧企业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带来了全新的产业发展理念和创新模式,并与他们就农牧产业主体做强产业布局、精深加工发展战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作为中国西部第一个现代化意义的生态产业综合项目,青海盛世信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湟源县建设的“青藏高原原产地特色产业聚集园(青藏创谷)”项目作为我省农牧业精深加工的代表,在此次论坛会议上精彩亮相。该项目旨在打造青藏高原农牧业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化标准厂房、高原农牧产品大宗交易中心、智能化冷链仓储物流基地、电子商务基地、创新创业基地、科研与综合服务大楼、创谷商学院、生活配套等,项目建成后将聚集数千家高原现代农牧企业,辐射省内近5000家农牧业合作社,引领青海农牧生态产业经济全面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