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西宁农村“双创”青年走上舞台竞风流
  • 西宁农村“双创”青年走上舞台竞风流

    时间:2019-08-08 18:04:4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8月6日, 2019年第三届青海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农村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西宁选拔赛开幕,经过审核选拔,19个农村青年“双创”项目依次走上舞台中央,现场接受评委的互动答辩和创业青年的集体检阅。

    大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农村民营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探索全市农村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有效途径,激发农村“双创”活力,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提升农村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有效推动农村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创业青年们表示,将通过此次选拔赛,在全市掀起“双创”热潮,形成推动双创升级版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打造为农村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

    激情创业创新,梦圆乡村振兴。如何激发广大青年农村创业创新热情,鼓励社会资本、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向农业和农村聚集,增强乡村产业发展新动能,是摆在西宁市委市政府面前一道迫在眉睫的题目。近年来,西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社会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新创业理念深入人心,吸引越来越多有志青年、乡土人才投身农村开展创业创新,为全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创业青年搭建广阔的舞台,吸引到众多创业青年为积极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选拨赛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一批创业创新优秀项目,树立“双创”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农民朋友和广大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展现农村创业者的精神风貌和创业创新实力。西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车向贤说,全市将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乡土人才到农村创业创新,吸引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农村创业创新的行列中来,投身到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去。

    选拔赛由西宁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西宁市委主办,西宁市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