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肿瘤患者的福音――我省引进一台容积旋转调强直线加速器
  • 肿瘤患者的福音――我省引进一台容积旋转调强直线加速器

    时间:2019-08-08 18:05:2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包拓业 报道)为了更好地服务我省乃至西北地区的肿瘤患者、提高临床放射治疗水平、加强放疗学科建设,近日,由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放射治疗科新购置容积旋转调强直线加速器和4维螺旋CT模拟定位机正式开机。此外,由青海省抗癌协会放射治疗分会主办,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放射治疗科承办的2019青海抗癌协会放射治疗年会召开。

    据介绍,该设备不但具备满足临床需要的光子线和电子线多档能量组合的常规放疗技术,而且还具有诸如图像引导放疗技术、调强放疗技术、快速拉弧照射技术、立体定向放疗技术、动态自适应放疗技术和呼吸门控等在内的几乎当前所有主流放射治疗技术,同时配备先进的放射治疗辅助设备和质量控制系统,能够为肿瘤患者提供全身各部位精确有效的治疗。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机器的引进为广大肿瘤患者带来生命的福音的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加强医院放疗学科建设,并且提高临床放射治疗水平。今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将致力进一步打造青海地区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医疗放射治疗中心,为更多患者提供高技术、高水平、优质的医疗服务。

    年会上,来自甘肃省肿瘤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人民医院的教授专家作交流发言。会议为广大肿瘤医师在肿瘤放射治疗及综合诊治方面提供了学术探讨平台,全方位地展现当今肿瘤放射治疗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大会的学术性、前沿性及权威性深得省内外同道的赞誉及认同,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我省肿瘤放疗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