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司法系统将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 青海司法系统将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19-08-08 18:06:5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8月1日,记者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司法系统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和司法行政恢复建制40周年。

    2018年底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根据省委机构改革工作安排完成重新组建,基本完成“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今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主线,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宣传工作,唱响司法行政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围绕司法行政恢复建制40周年,全面展示司法行政机关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开展好“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充分展现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风貌。

    系列主题活动从7月底开始,将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平安中国文化周作品征集、关怀慰问老同志和先进模范、“讴歌七十年,逐梦新时代,谱写青海司法行政新篇章”微视频接力传递、“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华经典诵读、“庆祝新中国70华诞·司法行政身边的榜样”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宣讲、“庆祝新中国70华诞·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主题征文、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缅怀革命先烈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宣传教育等活动。

    今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先后开展了“守护平安•司法行政干警风采”新春基层行采访、“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评选推介、扫黑除恶司法行政在行动、“1+1”法律服务志愿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大活动、重要时段开辟专题专栏,推出了“新时代青海司法行政英模风采”“人民满意度评价”“正风肃纪进行时”“扫黑除恶•青海亮剑——司法行政在行动”等专题专栏,举办首届司法行政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社会群众代表到机关、监狱、戒毒所参观,并首次以直播方式全程跟进报道,社会反响良好。另外,全系统加快新媒体建设,实现了主流新媒体平台宣传工作的全覆盖。青海普法微信、微博、头条号跻身全国政法新媒排行榜前20名榜单,一点咨询号多次名列全国前三,影响力持续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