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无声“龙之队”汗洒绿茵场 残健共融感动场内外
  • 无声“龙之队”汗洒绿茵场 残健共融感动场内外

    时间:2019-10-26 19:31:0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10月21日晚, 2019年青海五人足球联赛在西宁市体育公园拉开战幕,来自我省16支足球俱乐部的200多名队员参赛。其中,有一支足球队在开幕式上以打手语口号的亮相方式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场外掌声一片。

    这是由青海省聋协组织的“龙之队”足球队,全部由15名聋人组成,队员多是听力言语重度残疾。这支足球队是历届比赛以来唯一一支残疾人足球队。

    为进一步普及残健共融、残健同行的理念,在省残联的大力支持下,省聋协以足球为媒介,努力推动聋健融合,共同切磋交流,不断提高社会对聋人群体的广泛关注,赛前积极与省足球协会及本次联赛主办方沟通协调,获得了比赛资格,并免收比赛报名费及场地费。省聋协广泛召集聋人足球爱好者,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组建了青海龙之队足球队,寓意着这是一支从聋到龙,不断进步和飞跃的团队,并精心设计了队旗及口号。球队成立后,大家在上班之余抽时间进行紧张训练,再苦再累都在坚持,没有一个队员放弃。

    这么一个特殊群体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他们无法靠语言沟通战术,但仍然踢得热火朝天,听力的障碍并不妨碍他们对足球的热爱。10月23日晚,龙之队首场比赛中,7号队员李瑞表现出色,进了4个球,成为目前射手榜的第一名。接下来三个月的时间里,队员们将展开7场精彩纷呈的比赛,青海龙之队将不负众望,认真备战,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踢好每一场比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