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青海汉藏智能语音交互关键技术及应用取得新进展
  • 青海汉藏智能语音交互关键技术及应用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1-01-30 19:16:1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青海民族大学、天津大学共同承担的“汉藏智能语音交互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日前通过省科技厅专家组成果评价。

    该项目基于言语行为理论,建立了互联网信息化表示的层次化模型,同时研发了一种多层最低有效位的易碎水印语音自动恢复技术,构建了一种基于HMM-DNN(隐马尔可夫模型-深度神经网络)的藏语语音识别系统,应用于藏汉教学智能机器人。

    项目可为民族语言的教育机器人应用提供示范性验证,改进少数民族地区师资薄弱课程的授课方式,改善民族地区师资力量薄弱的现状,为提高少数民族地区的教学水平、多民族文化沟通和交流、促进民族团结、文化共享与社会和谐提供了技术平台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