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额敏县:加强校车检查 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 额敏县:加强校车检查 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时间:2018-09-06 18:57:08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何秀娟)近日,额敏县各中小学已陆续开学。为确保校车安全,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校车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校车安全问题关系千家万户。检查中,交警重点检查了校车安全设置和驾驶人员驾驶资格,其中包括校车是否配备“停车指示标牌”,车内全球定位系统、救生箱、灭火器及安全锤等配套设施,并对驾驶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玛热勒苏镇苗苗幼儿园园长、驾驶员任宝童说:“我作为一名校车专用驾驶司机,在行驶中不超速,不抽烟,不打电话,我们要遵纪守法,每个月我们定期对校车保养两次。为孩子的安全我们要把校车检查好,无漏洞,把校车行驶到最安全,把孩子送到家就是我们最大的放心了。”

    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吕晨曦说:“提醒广大的司乘人员,如果在您路上行驶的时候碰到校车,请记得礼让先行,碰到校车停车的时候也记得请您避让,让我们孩子先下车,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平安出行的道路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