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自觉站在反恐维稳斗争的前列
  • 自觉站在反恐维稳斗争的前列

    时间:2019-01-15 17:52:18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艾尔肯·哈斯木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反分裂斗争这场硬仗中,我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发声亮剑,表明态度、亮明观点。我要大声说:我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信仰共产主义,不信仰任何宗教。

    记得小时候,我家住在单位大院里,各民族邻居和睦相处,亲如一家。平时大人们互相串门、常在一起聊家常、互相帮助解决困难,逢年过节互送祝福,一起品尝美食,从来没有你我之分;小伙伴们在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共同生活、共同成长。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他教育我们,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家庭成员之间和睦相处,这个家才能稳定,才能有发展。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我们兄妹中有6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深切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们个人的成长进步。

    “三股势力”披着民族的外衣、打着宗教的旗号,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篡改宗教教义,蒙蔽裹挟群众,制造民族隔阂,挑起民族仇恨,实施暴恐活动,妄图分裂祖国,严重扰乱我们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发展环境,严重破坏了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他们是危害社会稳定的“毒瘤”,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

    党员干部是群众的“领头羊”,肩负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义务和责任,要用实际行动作表率,要对“三股势力”“两面人”勇于发声亮剑,将群众发动起来,清除宗教极端思想的流毒,不给“三股势力”“两面人”可乘之机。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觉,坚决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自觉站在反恐维稳斗争的前列,高举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的旗帜,高举维护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高举维护法律尊严的旗帜,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基石,这基石需要我们每个人努力夯实。我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带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时刻以民族团结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从小事做起,在点滴中积累信任、积累理解、积累团结,引导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构筑我们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