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他是我们幸福生活的领路人”
  • “他是我们幸福生活的领路人”

    时间:2017-08-07 20:12:22  来源:亚心网  作者:廖黎

    “他是我们幸福生活的领路人”

    —记于田县财政局驻斯也克乡科克买提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买买提明•阿不都拉

    亚心网讯“我们要发挥最大才智、付出最大努力、采取最有效方法,和大家一起团结奋斗,把科克买提村建设成一个和谐、幸福、美丽的家园,让村民都能过上幸福安康富裕的生活。”在与村民的见面会上,于田县财政局驻斯也克乡科克买提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买买提明•阿不都拉斩钉截铁地向村民许下承诺。

    一诺千金。几个月来,买买提明•阿不都拉带领村“两委”和各支队伍,把行动落实在建强基层基础上、落实在做好群众工作上、落实在拓宽致富门路上,用一件件好事实事赢得群众信任、获得百姓称赞。

    持续用力强基层

    “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做好工作就只能是空谈。”买买提明•阿不都拉把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头等大事,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分析掌握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根源,有针对性地总结出了一套抓基层、强队伍的好方法。

    买买提明·阿不都拉利用入户走访时机把群众聚集在一起讲解惠民政策

    “当好班长不当家长。”买买提明•阿不都拉首先从树立党支部核心地位着手,采取各种方式帮助村党支部书记树立威信,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他组织村干部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和理论知识,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找准影响稳定发展的症结所在,帮助村干部理清工作思路;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各项制度落实,规范党支部决策议事及工作运行程序,使工作机制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严格落实“多位一体”工作机制,明确每名村干部责任分工,使村干部有压力、有动力,鼓励村干部在落实任务、推进工作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

    “作为第一书记,要发挥统筹协调指导帮助作用,我们要做的就是教经验、讲方法、出点子、传帮带,建强基层党组织,抓基础、管长远。”买买提明•阿不都拉说。

    强化教育感党恩

    买买提明•阿不都拉深知,维护民族团结是社会稳定的基础。他把强化感党恩教育作为重点,通过每周一升国旗宣讲、村民大会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方式,大力开展国家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和感党恩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买买提明带领工作队看望慰问“四老”人员麦斯迪克·撒塔尔

    为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群众基础,买买提明•阿不都拉统筹驻村各支力量,严格落实“早上出工派活,晚上研判分析”,每天与包村乡领导、支部书记、治保主任、村警共同研究、分析、探讨异常情况,积极发动群众投入到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来。

    “做好稳定工作的关键在于管理好年轻人,尤其是教育引导好年轻人的思想,让他们有事干、有钱挣。”买买提明•阿不都拉借助每周一、周三、周四的夜校活动,组织年轻人学习双语,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技能培训,让年轻人掌握一技之长。目前,村里已开展双语培训38个班次800余人次、技能培训3期300余人次。

    年轻人掌握劳动技能后,买买提明•阿不都拉又马不停蹄地与人社局、相关企业联系沟通,安排他们到乌鲁木齐华凌集团、中泰集团和本县的企业务工。目前,全村已有235人实现了转移就业。

    真情奉献暖民心

    买买提明•阿不都拉带领驻村各支力量认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他自己隔三差五就去亲戚家走走看看,聊聊家常,嘘寒问暖,帮助解决困难。

    买买提明看望贫困老人,与老人亲切交谈

    5月17日,在入户走访时,买买提明•阿不都拉发现齐纳汗老人蜷缩着躺在床上,精神状态很差,就关切地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胸口疼,已经两天吃不下饭,买买提明立即把老人搀扶到车上,直奔邻近的拜什托格拉克村,找到驻村干部、于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木塔力普。木塔力普在了解病情后开了药方,买买提明•阿不都拉又拿着药方去医院买回药,把齐纳汗老人送回家,并叮嘱老人按时吃药。之后他每天都去老人家看望,直到老人的病好了,他才放下心来。

    买买提明请来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做检查

    为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村民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买买提明•阿不都拉挨家挨户走访,详细掌握村民的贫困情况,会同村党支部认真研究,审核建设安居富民房66户,并将生活困难的9户19人纳入了低保。他还带着工作队购买了面粉、大米、清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困难村民家中,解燃眉之急。驻村以来,他带领驻村各支力量已为村民办实事好事33件。

    工作队把提高村集体发展能力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先后推动实施美丽乡村、道路绿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畜禽养殖棚圈建设等项目,加强改善基础设施,提高村民收入,让村民沐浴在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温暖中,早日脱贫致富。

    为了建设和谐、幸福、美丽科克买提,买买提明•阿不都拉团结带领干部群众还在继续奋进。村民都说,党和政府派来了一个好书记,他是我们幸福生活的领路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