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福海县援疆医生成功实施首例全麻鼻内镜下双侧扁桃体切除术
  • 新疆福海县援疆医生成功实施首例全麻鼻内镜下双侧扁桃体切除术

    时间:2017-08-07 20:14:28  来源:亚心网  作者:白晓东

    亚心网讯(通讯员 白晓东)8月1日,来自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援疆医生高智克服患者年龄小,设备不完善等困难,采用剥离法实施全麻鼻内镜下双侧扁桃体切除术并取得成功,为患者解除了病痛。这是福海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的首例全麻鼻内镜下双侧扁桃体切除术。

    7月31日,福海县人民医院五官科来了一位9岁的哈萨克族小患者。援疆医生高智接诊后经询问得知,患儿患有扁桃体肥大多年,每年扁桃体炎发作5到6次,近几个月突然加重,睡觉时不能平卧,张口呼吸,经常被憋醒。进一步检查发现,患儿扁桃体已三度肿大,诊断为双侧慢性扁桃体炎,需尽快进行手术治疗。由于患儿家庭经济状况困难,不能到大医院求治,而福海县人民医院又没有相关完善设备,没有处理突发情况的条件,高智心里非常焦急。看到患儿及家属期待的目光,想到自己的援疆使命,高智暗下决心一定要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克服困难为患儿解除病痛。高智把患者收住院后,立即请示援疆领导和医院的相关领导,并联系相关科室,准备手术器械,制定手术方案和突发情况预案。

    8月1日下午,手术开始进行。由于患者年龄较小,患病时间长,周围组织粘连严重,手术操作要求更加精细,丝毫的大意都可能出现术区出血,危及生命。高智凭借高超的技艺,一点一点的采用剥离法实施全麻鼻内镜下双侧扁桃体切除术,历经2个小时,患儿双侧扁桃体被完整分离下来,手术获得圆满成功。当患者被平稳推出手术时,高智不顾疲劳又向家属详细讲述手术时情况以及术后的注意事项,回到休息室时已是满头大汗。

    据了解,福海县共有援疆医生15名,自2月底到达福海县开展医疗援疆工作以来,共开展新技术2项,开展业务培训46次,培训800余人次,教学查房共170余次,抢救危重病人35人,手术病例92例,专家门诊病人1000余人次,开展义诊7次,义诊诊治753人次。组团式援疆从省内聘请高级专家两名,开展专项义诊1次,义诊100余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