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福海县:援疆干部 万里助人
  • 新疆福海县:援疆干部 万里助人

    时间:2017-08-07 20:15:04  来源:亚心网  作者:白晓东

    亚心网讯(通讯员 白晓东)8月2日,黑龙江省勃利县居民李满嫦和儿子乔柱远赴万里来到福海县,专程当面感谢福海县公安局副局长、援疆干部宁宇为其解决了困扰二十五年的黑户问题。

    今年七月,黑龙江省第三批援疆干部宁宇在福海县公安局任职期间,接到黑龙江省勃利县大四站派出所所长衣飞电话,他讲述在辖区有一女性居民李满嫦因多年未回原籍,户口已经被注销,现在年纪大身体不好想办医保却因没有户口而困扰,该人原籍就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福海县阿尔达乡派出所,想寻求宁宇的帮助。

    得知该情况后,宁宇立即与阿尔达乡派出所取得联系,经网上查询未发现其迁出及注销记录。宁宇再次与大四站派出所联系得知,该人已经离开原籍二十五年,户口曾经和前夫在一起,现在前夫也已经再婚而且户籍也多次迁移。至于她前夫在哪,以及她在哪个派出所被注销的户籍李满嫦自己都说不清楚。宁宇并没有放弃。在阿尔达乡派出所全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历经多日翻阅了上万页档案,最终找到了李满嫦的户口底册,底册上清晰记录着李满嫦的个人信息及注销记录,证实了李满嫦当年的户籍就是在阿尔达乡派出所注销的。宁宇又向当地户政部门咨询了恢复户口需要的相关手续并指导李满嫦开具了一系列证明,最终于8月2日成功为李满嫦补办了户口。

    当李满嫦拿到自己的户口时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困扰李满嫦二十五年的难题终于在新疆和龙江两地公安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