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山区牧民辛勤劳动走向致富
  •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山区牧民辛勤劳动走向致富

    时间:2017-08-08 19:25:33  来源:亚心网  作者:托尔根阿拉新·俄特红

    亚心网讯(通讯员 托尔根阿拉新·俄特红)2017年8月4日,和布克赛尔县畜牧兽医局驻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工作队队员忠东走访入户到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巴音拉村牧民阿尔勒·阿合买提家。工作队队员忠东说:“阿尔勒·阿合买提结合自身的优势,利用毡房办起“牧家乐”发展马路经济提高家庭收入。”

    “有付出就有收获”。面临家庭困难,只要不等不靠,通过辛勤劳作,就能摆脱贫困。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巴音拉村牧民阿尔勒·阿合买提一家就是这样一个通过自己的双手辛勤耕耘、勤劳致富的家庭。他们一家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搞养殖、夏天在马路边开起自己的民族食品“小卖部”,出售马奶子、奶疙瘩、自制奶制品等,一步一步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劳作、勤勤恳恳走上了致富路。

    阿尔勒·阿合买提一家4口人,妻子加娜尔·哈依如拉是塔塔尔族,还有70岁的老母亲、孩子在上学。工作队队员忠东说他们家是一个多民族团结组合的孝敬家值得让每个人学习,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一个标准,为摆脱困境,同时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阿尔勒·阿合买提不等不靠,开始在当地寻找致富路。目前,每天平均收入能达到400-500元,每月就能有10000元左右收入,让一家人远离贫困,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经营家庭养殖的同时,阿尔勒·阿合买提每年夏天都在发展马路经济,冬天清理街道积雪,从不闲着,能干什么就干什么,靠打零工一年也收入4万元。妻子在做完街道清洁工作后,也利用业余时间打零工,有时还带着孩子一起去。经过几年的苦干实干,他们一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也成为当地牧民学习的榜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