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澳网哈勒普再演逆转好戏 晋级32强将战大威
  • 澳网哈勒普再演逆转好戏 晋级32强将战大威

    时间:2019-01-17 18:00:18  来源:  作者:

    哈勒普在比赛中

    哈勒普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较量中,头号种子、去年亚军哈勒普以在决胜盘2-4落后下连赢四局,最终以6-3/6-7(5)/6-4险胜美国小将肯宁,挺进第三轮将对阵大威廉姆斯,后者以6-3/4-6/6-0淘汰法国名将科内特。

    首轮惊险逆转卡内皮后,哈勒普也取得了新赛季首胜。今天面对世界排名37位的美国新秀肯宁,罗马尼亚姑娘开局就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2-0领先。加强进攻的美国小将保发追回一局,哈勒普则在一次大范围调动得分后,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尽管年轻的肯宁发挥跑动的优势,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老道的哈勒普也一直牢牢守住优势,在第九局轻松完成破发后,当今球后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哈勒普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3-0的优势。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肯宁明显提升了状态,连追三局扳平比分。随后比赛陷入胶着,比分交错上升来到6-6平,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双方一度战成5-5平,但关键时刻肯宁连赢两球,就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上肯宁在前三个发球局挽救了4个破发点,握有3-2的微弱优势。心态急躁的哈勒普失误增多,随后丢掉发球局后陷入了2-4的不利局面。关键时刻罗马尼亚姑娘展现大满贯冠军底蕴,连破带保把比分追平。年轻的肯宁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哈勒普顺势再度取得破发,在一次内角发球局直接得分后,哈勒普就以6-4险胜,闯入第三轮。

    大威廉姆斯今天的对手是科内特,两人过去七次交手,美国老将拿下了六次胜利。比赛伊始,两人开局交换发球局,大威在第三局完成保发,以2-1领先。延续出色的接发球手感,美国老将随后再度破发,依靠强有力的一发拿下发球局,就确立4-1的优势。守住第六局的科内特开始反击,依靠积极的网前压迫完成回破,把比分追成3-4。不过关键时刻大威的丰富经验起作用,多次挽回局点的美国黑珍珠再度完成破发,随后挽救四个破发点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大威就以6-3先下一盘。

    大威和科内特在第二盘开始后发挥都更加平稳,比分在互保节奏下交错上升,在前八局结束后形成4-4平。顶住三次平分压力拿下第九局后,法国姑娘的士气明显上扬,随后拉锯战后成功破掉了大威廉姆斯的发球局,科内特就以6-4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大威在决胜盘开局找回进攻手感,两度破发得手后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科内特完全受制在美国老将的进攻火力之下,维纳斯也没有给她任何机会,最终以6-0完成清盘,挺进32强。

    (Bens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