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张择比较两次大满贯胜利差异 谈单打止步很心痛
  • 张择比较两次大满贯胜利差异 谈单打止步很心痛

    时间:2019-01-17 18:02:14  来源:  作者:

    张择和公茂鑫

    张择和公茂鑫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澳网再次传来关于中国男网的好消息,持外卡出战的公茂鑫和张择在男双赛场上击败了对手晋级第二轮,这也是中国大陆男网在大满贯男双的首胜,赛后张择谈了比赛获胜的感受,对于单打方面的失利也表示了痛心和遗憾。

    这场男双对张择来说,这是第二次在大满贯正赛获胜,上一次是2015年澳网的混双比赛,对于这两场胜利,张择比较了区别:“我觉得上次可能更多是运气吧,对于混双来说当时也是给了外卡,觉得运气成分比较多一点吧,这次我觉得我们是做好充分准备的,而且也是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努力,用实力去赢下这场比赛的,而且我们这次是有目标的,不光是为了赢这场比赛,希望能走的更远,一步一步走。”

    张择本有希望在今年澳网再次单双两线出战的,但是他在外卡赛决赛不敌李喆,在资格赛决胜轮错失赛点,谈到这张择也写满遗憾:“确实很可惜在有三个赛点的情况下没拿下来,对我来说还是比较心痛的吧,从外卡赛的决赛到这里其实两场决赛非常相似,对我来说打击还是蛮大的。”

    这次澳网张择的家人也来到现场,对此他感谢了妻子:“因为我老婆也是运动员出身,所以她对大赛的这种临场感觉也是感同身受,在赛后和平时她是能给我一些帮助的,家人在一起在心里会觉得有一个安慰和倾诉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家人对我们很重要,也感谢来看球的华人。”

    当被问到这场胜利对中国男网有什么意义时,张择认为更多的是积累了信心:“今天也有年轻球员来到球场,他们也有来看我们的比赛和昨天李喆的单打,我觉得对于他们来说肯定是受益匪浅,希望年轻球员能通过这种氛围来感受到能站到这边就是可以去创造梦想的,可以夺得你心目中想要的东西,对我们来说可能只是一场胜利,对中国男网来说可能是让他们看到更多的信心吧,不光是对我们,更多的是教练球迷,不是说不可以,而是我们需要更多的努力去完成,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去完成。”

    “不过对我们来说就是赢了一个比赛的第一轮而已,所以我们还是会准备好后面的比赛,希望能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发挥的比今天更好,打出我们应有的水平。”张择最后说道。

    (rod)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