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女子坐商场楼顶要跳楼
  • 沈阳女子坐商场楼顶要跳楼

    时间:2018-11-04 21:29:51  来源:  作者:

    年轻女子坐在一商场4楼楼顶意欲轻生跳楼,女子情绪激动大喊:“还我钱,我不想活了!”最终,民警瞅准时机,与女子的男友一起将女子救下。

    女子坐4楼楼顶双腿悬空

    10月27日晚19时13分,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皇城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有人坐在中街路某大型商场楼顶,疑似要跳楼。

    接到指令后,皇城派出所值班副所长万阳、民警金凝、辅警郑东实驾驶110警车迅速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们发现大量围观群众聚集。为安全起见,值班所长万阳、辅警郑东实一边立刻组织保安员封锁该商场东南角大门进出口,一边拉警戒带疏散群众,民警金凝与消防员一同爬上该商场四楼楼顶,对轻生女子展开营救。

    由于融雪需要,商场楼顶由活动式钢板搭建而成,人走上去极易滑落,加之事发当时天黑下雨,情况危险可想而知。民警金凝来不及多想,不顾危险,冒雨向楼顶东南角处走去,借着微弱灯光,金凝发现一名身穿黑色大衣的齐发女子正坐在楼顶边角处,双腿半吊在楼外,情况非常危险。

    金凝小心翼翼地靠近该女子,在距离其10米左右时,该女子突然回头发现了金凝,并对他喊道:“不要过来,再往前走我就跳下去了。”听到这话,金凝停住了脚步,心里十分焦急,想要先稳定女子的情绪,于是说道:“我是警察,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事,可以告诉我,我可以帮助你解决困难。”听到这话,女子回过头来,无助地说道:“我的事情和你们警察说了也没有用,你们也解决不了我的问题。”

    民警瞅准时机救下轻生女子

    正当金凝试图对该女子进行劝慰时,远处的消防员告诉他,有一名自称是该女子男友的男子,表示要来劝该女子。金凝示意让男子走过来,经过简单核实身份,决定让女子的男友配合,救回轻生女子。该男子慢慢走到轻生女子的旁边坐下,对其进行安慰,并拉住女子的一只手。金凝一边和该轻生女子进行交流,一边缓缓向其走去,继续靠近轻生女子。当走近时,金凝观察了一下周围环境,发现楼顶距离地面大约有五、六层楼高,楼下是中街步行街,人流量很大。此时,楼下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一旦事态恶化,必将造成不良影响。

    在轻生女子与其男友交流过程中,女子突然大声喊叫:“还我钱,我不想活了。”考虑到该女子情绪极其不稳定,随时都有跳楼轻生的可能,民警尝试将该女子拽回施救。金凝一边示意其男友继续与女子说话,转移其注意力,一边慢慢向前靠近。就在女子回头的一刹那,金凝一个健步上前,双手紧紧抱住该女子。女子多次尝试挣脱,金凝使出全身力气拖拽。女子又用悬在外面的双脚,死死地勾住楼体外沿处,意欲跳下。此时,女子男友冲上前,与金凝合力牢牢拽着女子手臂,把女子往回拉。女子最终无力挣脱,放弃反抗,民警将其拽回至安全位置,与消防员一起将其抬下楼顶。此时,地面围观群众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后经了解得知,女子因经济问题,无法承受巨大精神压力,遂产生轻生念头。女子被安全救下后,经民警一翻劝导,女子大哭了一场,认识到轻生行为既对不起父母,也不值得,表示今后无论遇到任何难处也要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