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葫芦岛危重孕妇脑瘤出血、胎死腹中急需转院
  • 葫芦岛危重孕妇脑瘤出血、胎死腹中急需转院

    时间:2018-11-04 21:29:51  来源:  作者:

    怀孕28周的孕妇脑动脉瘤破裂出血,深度昏迷身上插满各种管子,腹中还有死胎,而且更危险的是该病孕妇死亡率最高80%,危难之时,医护人员一路眼睛都不敢多眨几下, 3小时像“保镖”一样护送孕妇到沈阳就医。

    30日,葫芦岛市急救中心医生张明明说,面对转运如此一位腹中有死胎的危险病患孕妇,医护人员克服困难,同心合力,终于紧急成功将该患者送到沈阳获得家属点赞。

    10月16日,葫芦岛市急救中心医生长途站收到指令,市医院一部脑外科重症监护室有个脑出血术后3天的年轻女患者要转院至沈阳盛京医院,不敢耽搁,医生张明明马上带领护士佟雨心、司机齐国权出发。在去接患者途中,张明明就想这么年轻患者怎么会患脑出血?既往没有高血压病史,身体健康,而且没有外伤史,难道是脑血管畸形或者是脑动脉瘤破裂出血?

    等医护人员在接诊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患者,看到患者令人很吃惊:女患者病床上深度昏迷,身上插满各种管子,光静脉留置针就有3个,气管插管,脑部引流管,胃管及尿管。患者病情非常危重。

    在与经治医生了解病情时,张明明的猜想获得了证实,患者是脑动脉瘤破裂出血,还有一个爆炸性信息,该患者是孕妇,已经怀孕28周,很不幸的是在手术的第一天这个胎儿已经胎死宫内,现在这个死胎还在患者的子宫内!这就意味着这个患者就非常危险,因为妊娠还没解除,患者随时可能出现凝血功能障碍导致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

    资料介绍,DIC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许多疾病在进展过程中产生凝血功能障碍的最终共同途径,是一种临床病理综合征。在DIC已被启动的患者中引起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将是死亡主要原因。国内尚无发病率报道。DIC病死率高达31%~80%。

    由此可见,该疾病威胁着患者生命,随时可能发生死亡。见此情景,医护人员不敢有任何怠慢,马上投入“战斗”,各司其职,很快就将患者转运至救护车上。一路上医生张明明和佟雨心给患者吸氧、打点滴,一直轮换保护患者头部,眼睛一直盯着监护仪。

    因为患者发热,必须要及时给患者物理降温,监测体温变化,患者刚上救护车是血氧饱和度是86%,经过调节氧流量及对症治疗,血氧饱和度慢慢升上来,最好时候可以达到98%。司机齐国权有着将近20年驾龄老司机,把救护车开的既平稳又快,仅用3小时就到达沈阳盛京医院,与接诊医护交接完毕后,大家紧张心情终于放下来,家属对医护人员精心服务非常满意,不住挑起大拇指。

    张明明告诉患者家属:医护人员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只要患者平安,大家付出再多也值得。“在回程路上,我们都很开心,用自己专业和迅速又把一个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我们很自豪我们是患者生命的守护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