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男子10年前引发交通事故背责9000元 葫芦岛法院异地执行
  • 男子10年前引发交通事故背责9000元 葫芦岛法院异地执行

    时间:2018-11-17 17:49:17  来源:  作者:

    10年追偿无果,无奈诉讼到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经过承办法官不懈努力,与海城市人民法院展开异地联合执法,在危险面前临危不惧,和“老赖”机智周旋,最终令其逃无可逃,将多年欠款给付申请人。

    10年间多次索要欠款无果

    2008年12月,原告公司员工蔡某驾驶货车与被告郭某某相撞,造成蔡某驾驶的货车上乘车人佟某、何某受伤及车辆、手机等财产损失,被告郭某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在处理该事故时,原告公司与被告在葫芦岛市交警支队签订了《交通事故赔偿调解书》,由原告公司代被告先行赔偿乘车人佟某、何某的经济损失,等被告保险理赔款到位后立即偿还原告。被告为原告公司出具欠条一份,写明欠款9326元。但是被告获得保险理赔款后并没有履行调解协议。

    长达10年的时间,原告公司数次找被告索要欠款,被告均以没钱为由拒绝给付。无奈,2017年,原告诉至连山区人民法院,被告经合法传唤没有到庭参加诉讼,法院判决被告郭某某一次性给付原告公司欠款并支付利息。可被告郭某某没有履行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案件进入到强制执行程序。

    赶赴海城找到被执行人

    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询,没有查到郭某某可供执行的财产,查询到被执行人郭某某现居住在海城市,执行法官决定立即前往海城市了解被执行人情况。到了海城市被执行人居住地附近后,执行法官向周围居民和商铺了解被执行人的生活情况,得知大家都称呼郭某某为“老六”,并且还得知目前他家正在翻盖房子,家中有很多施工人员,而且大多是亲属,而“老六”就在家里监工。

    原以为此次行动只能了解一些情况,没想到正好找到了以前多次寻找都没有找到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认为,当天是采取行动的最好机会。鉴于被执行人家中人员比较多,且多数是亲属,执行法官立即联系海城市人民法院,当地法院派出警车协助执行。

    有勇有谋成功执结

    为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不激化矛盾,执行法官决定分头行动。一名执行法官和书记员带着警车留守在村口。另一名执行法官和申请人去郭某某家中想办法将其带出来,申请人能够辨认出被执行人郭某某,以免他逃跑。到了郭某某家中,执行法官和申请人并没有亮明身份,称他为“老六”,与其闲聊,说“欠的钱啥时候还呀”,然后以欠钱不还也不是啥好事不宜张扬为由,引导郭某某到一个人少且安静的地方去唠唠。几人一路向村外走去,当郭某某看到警车时,立刻就想逃跑,被守在路边的执行法官和书记员扣住并带上警车,前往海城市人民法院。

    到达法院后,执行法官耐心地与郭某某释法明理,告知如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列入失信名单。面对冰冷的手铐,面对强大的法律威慑力,郭某某终于认识到不还款、不履行生效判决,无论在哪、无论多长时间都是逃不掉的,于是打电话筹款。当天下午,郭某某的妻子就将全部执行款送到了法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