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大连男子去银行办业务 后备箱内2200万日元不见了
  • 大连男子去银行办业务 后备箱内2200万日元不见了

    时间:2019-01-17 18:00:22  来源:  作者: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缜密工作,在辖区某居民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史某(男,31岁,辽宁建平县人),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盗窃车内财物案件,135万余元人民币的赃款全部追回,并且连带侦破6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涉案总价值达人民币150余万元。

    2018年11月22日10时38分许,市民刘女士驾车到开发区某银行办理业务,将装有2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5万元)的手提袋放入车辆后备箱,办完业务后驾车离开。下午14时许,刘女士突然发现车辆后备箱内钱款被盗,于是立即报警。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现场勘验,发现此案系利用电子干扰器盗窃作案,作案手段隐密,侦破难度大。开发区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从刑侦、网安等多警种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工作中,专案组通过调取视频监控,确定刘女士办理业务时所在银行的停车场为案发现场,并发现一名男子有作案嫌疑。专案组以作案现场为中心,继续调阅街面沿线的监控资料,固定了犯罪嫌疑人衣着体态特征。经过大量视频追踪,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当日9时30分许在距离案发现场近6公里的开发区工业区出现,后步行至案发现场,案发后,在现场南侧路口乘坐一台出租车逃离。同时,专案组民警通过对全市同类型、同手段、同侵害目标进行分析,发现在2018年发生在开发区五彩城附近的一起盗窃吉普车内财物案的作案手段、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案后逃跑路线上与此案高度相似,遂并案侦查。

    2019年1月8日上午,专案组在综合前期获取的线索基础上,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收网抓捕,在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史某抓获,随后在犯罪嫌疑人的另一住所收缴赃款2200万日元。

    犯罪嫌疑人史某到案后,对其于11月22日到开发区某银行停车场,利用电子干扰器将受害人汽车后备箱打开,盗取2200万日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如实供述了其余6起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涉案总价值150余万元人民币。

    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