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额济纳旗今年要办好9件民生实事
  • 额济纳旗今年要办好9件民生实事

    时间:2019-01-15 18:00:40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1月13日,记者从刚刚闭幕的额济纳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额旗将投资约5700万元,着眼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好9件实事。

    这些实事具体为:新建一所标准化幼儿园;购置新能源公交车3辆,在部分小区、停车场配建充电桩;建立家庭旅馆服务平台,规范家庭旅馆行业管理;为本旗户籍45岁以上居民免费开展肺功能筛查;对阳光住宅小区楼顶、屋面进行修缮;开展病媒生物防治;为马鬃山地区守土戍边农牧民安装储水窖,并设置集中式水源供应点;在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镇实施引水工程,解决偏远地区农牧民饮水安全问题;将农牧民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均提高10%;为全旗户籍人口缴纳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

    民生实事关乎群众切身“福利”,额旗人大代表哈斯图雅告诉记者:“这9件为民办实事贴近居民生活的实际需求,全部都是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接下来,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落实这些实事,提高居民的生活服务水平,为他们提供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