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市疾控中心 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 市疾控中心 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时间:2019-01-15 18:02:56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为提升实验室管理体系的运行水平,进一步增强实验室的检测和服务能力,市疾控中心于2018年10月向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资质认定扩项,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通过。

    2017年,市政府拨专款为市疾控中心新购进了气相色谱仪、低本底αβ测量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光质谱仪等14套仪器设备,并对所有设备进行安装调试。2018年11月前,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完成扩项所需的仪器设备操作规程、检验原始记录、扩项预实验、现场试验等相关工作。2018年11月17日-18日,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检测机构评审组莅临我市疾控中心开展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工作。在两天的现场考核和评审中,评审专家组采取听、看、查、问、考多种方式,对实验室管理体系和实验室质量运行资料展开认真细致的评审,全面、客观、公正地对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质量活动的运行情况进行评估。

    评审组认为,我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运行体系、仪器设备和检测能力以及扩项内容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并提出了三项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扩项评审,市疾控中心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生活饮用水检测项目达到52项,其中生活饮用水常规检测项目42项,非常规检测项目10项,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