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温棚菜农“备战”春节
  • 温棚菜农“备战”春节

    时间:2019-01-19 20:28:43  来源: 阿拉善日报网  作者:

    腊月寒冬,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气温最低已降至零下15度。然而嘉尔嘎勒赛汉镇塔日阿图嘎查农民韩文军的温棚里却是温暖如春,满棚的沙葱青翠欲滴,正在忙着清除杂草的韩文军汗流浃背。

    今年,韩文军共种了21棚沙葱,春节前将集中上市。他介绍,一棚沙葱一茬能产1000斤,批发价8元,一茬能卖8000元。一冬能产4至5茬,一棚沙葱收入在20000多元。不仅是韩文军的温棚沙葱赶节日市场,别的温棚种植户也一样。记者在附近王俊士的温棚里看到,满棚的西红柿苗挂满了果实,红绿相间,十分喜人。王俊士说,他种植的温棚西红柿、茄子、辣椒以及芹菜、菠菜都计划在春节前开始销售。

    韩文军2013年在政府的扶持下开始温棚种植,在他的带动下,周边农户纷纷效仿。为了扩大规模、抵御风险,韩文军牵头成立了温棚种植合作社,如今已有50户农民加入了合作社的温棚种植,共计有117座温棚种植了蔬菜瓜果,产品销往周边地区,实现了致富增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