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巴彦淖尔市多措并举助力6462名贫困残疾人脱贫
  • 巴彦淖尔市多措并举助力6462名贫困残疾人脱贫

    时间:2019-03-26 19:21:28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白忠义)为了确保不让一名残疾人在脱贫路上掉队,巴彦淖尔市制定一系列贫困残疾人脱贫行动方案和政策措施,通过康复扶贫、志愿助残、就业扶贫等方式,多措并举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

    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沙脑包村5组的李玉娥和自己的儿子都身患残疾,生活非常困难。2016年,李玉娥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镇里给他们盖起了40多平方米的砖瓦房,2018年又将她家的11000元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到当地的一家养鸡合作社,一年可以领到1400元左右的分红,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

    李玉娥对记者说:“前三四年也就是点低保。我如今花钱也不缺了,吃的也不缺了,说老实话了真是管把我照顾的好了。”

    据了解,巴彦淖尔市围绕残疾人脱贫目标任务,把社会保障兜底脱贫、精准康复扶贫、教育扶贫作为巩固脱贫质量的关键举措,2018年,巴彦淖尔市对7个旗县区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种养殖合作社、企业进行扶持,优先让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加大对贫困残疾家庭子女的教育资助力度,提高“两项补贴”标准,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基本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增强了残疾人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

    家住五原县阳光小区的文斌和汪晓萍是一对残疾人夫妻,以前只能靠每月领取的低保和残疾人补贴维持生活。从今年1月开始,按照残疾人“两补”新政策,每人每月由80元提高至100元,再加上一家三口每月领取的1200多元低保补助金,他们全家每月能领到1600多元的补贴。“这下生活补贴上涨了我挺高兴的,家里可以给娃娃买点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我挺高兴的,感谢政策关心我们,叫娃娃考个好大学。”汪晓萍说。

    截至目前,巴彦淖尔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6529人,其中,已脱贫6462人,未脱贫67人,脱贫率达到98.97%。从今年起,该市按照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继续提高“两项补贴”和政府代缴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标准,切实提高贫困残疾人的收入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