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路遇轿车起火,公交司机白波冲了上去!
  • 路遇轿车起火,公交司机白波冲了上去!

    时间:2019-04-04 18:56:00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白波正在拿灭火器去灭火(监控截图)

    3月29日14时57分左右,在包头市青山区翡丽湾小区附近,一辆白色小轿车的后备箱冒出黑烟并窜出火苗,车辆周围还停着多辆汽车,随时会被引燃。危急时刻,途经此处的24路公交车驾驶员白波抱着灭火器冲了上去,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合力将轿车上的火扑灭。

    当日,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第五公司驾驶员白波驾驶24路公交车行驶至翡丽湾小区附近时,他突然发现前方有辆白色的小轿车后备箱冒起了黑烟,蹿出了火苗。他急忙停下公交车并告知车内乘客,拿起灭火器冲了过去。起火的小轿车后备箱呈开启状态,白波发现里面放置的电动车电瓶正在自燃中,紧挨着电瓶的是一个天然气罐。如果引燃气罐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白波急忙用灭火器喷向电动车电瓶,灭火器干粉快用完了,可火势没有减小。这时,有两位私家车主也拿着灭火器冲过来帮忙。白波又返回公交车上,拿出第二个灭火器,最终把明火扑灭了。此时,白波看到电瓶又冒起了火苗,他担心再次发生复燃,就徒手把着火的电动车电瓶从后备箱中拿出来,放到安全地带。这时,他才发现手背已经被烫伤了。

    灭火后,白波返回车上向乘客致歉:“不好意思,耽误大家时间了!”此时,公交车上的乘客们,不约而同地为白波鼓掌,称赞他是好样儿的!

    白波忍着疼痛,又投入到运营工作当中。

    “当时也顾不得个人安危了,一心只想灭火。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我经常接受灭火培训,以后遇到紧急情况,我还会出手相助。”白波告诉记者。

    事发时乘坐24路公交车的乘客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看到马路对面的车辆自燃后,驾驶员马上停车帮助灭火。乘客们坐在车上都提心吊胆的,可是驾驶员抱起灭火器冲了上去,这样的行为感动了车上所有乘客。文/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周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