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呼市联建小区发生疑似天然气爆炸事故 致1死多伤
  • 呼市联建小区发生疑似天然气爆炸事故 致1死多伤

    时间:2019-04-04 18:56:00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很多居民家受损严重(网友拍摄)

     

    一位老人受到惊吓入院检查

     

    工人们清理爆炸现场

     

    居民家的阳台被炸掉(网友拍摄)

     

    居民家的玻璃被震碎(网友拍摄)

      

    一位老人头部手臂被玻璃划伤

    3月29日13时50分许,位于呼和浩特市海东路的联建小区10号楼一居民家发生疑似天然气爆炸事故,造成1死多伤。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和排查。

    1公里外能听到爆炸声

    当日,记者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看到交警在联建小区门前暂时封锁了道路。在小区内10号楼附近聚集了大量围观的群众。事故现场已经封锁戒严,燃气抢险、120、消防等部门都已到达现场。记者发现,爆炸发生在10号楼6单元和5单元之间5楼的一户居民家。6单元和5单元之间住户的窗户破损严重,发生爆炸的住户家的阳台及窗户被炸塌。与10号楼正对的9号楼的几个单元也被爆炸波及,窗户玻璃同样被震碎。不仅如此,距离爆炸点近百米远的9号楼1单元1楼一住户家的玻璃也出现了破损。

    据3号楼的一位女士介绍,爆炸发生时,她刚从联建小区门前的超市下班,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后,她立刻就往回跑,跑到家后才发现是紧邻的10号楼发生了爆炸。据在现场的一位男士告诉记者,他是联建小区旁边丽苑阳光城的居民,爆炸发生时,他在一公里外,听到爆炸声后,他急忙赶了过来。一看才知道是居民家发生了爆炸。

    当日15时30分,据东风路派出所教导员周立刚介绍,事发现场的火还没有灭,有一位居民从楼里被炸到了楼外,是否有其他人员伤亡还不明确。民警已经进入与爆炸楼房相邻的其他居民楼里进行入户调查,了解情况。

    记者了解到,事故致一名男子死亡,死者是10号楼6单元5楼的一位住户。

    伤者在医院救治

    爆炸事故发生后,陆续有伤者被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九医院。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送来的伤者中,除了被破碎的玻璃划伤的外,还有受到惊吓的老人。其中一名头部受伤的老人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上楼,走到二楼时,忽然一声巨响楼道窗户的玻璃全碎了,自己被碎玻璃崩得满头是血。他的老伴也吓得血压升高了。记者注意到,这名老人的头部和手都受了伤,家属正在办理住院手续。

    据该院外科诊室医师冯向军介绍,第一批送来的伤者伤情比较稳定,有3个伤者是外伤,其中一个小伙子右肘关节、胸部需要缝合,还有一名老太太手上有外伤,另外还有一位老人左颞和左手大拇指受伤,外伤患者多是被玻璃碎片所伤。

    16时35分,一名下肢被严重烧伤的男子被送往医院。据了解,他随时有生命危险。之后,这名男子的单位领导赶到医院,并联系了他的家属进行手术签字。据这名男子的单位领导介绍,伤者31岁,是家中的顶梁柱,他的妻子还有一个多月就要生宝宝了。3月31日,记者了解到,这位伤者已做了截肢手术。

    对受损房屋进行鉴定

    3月3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联建小区看到,此时警戒仍没有解除,范围已经缩小至10号楼周围。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呼和浩特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受损的房屋进行鉴定。

    据10号楼4单元6楼东户的居民介绍,爆炸发生时,他刚从外面吃完饭回来,正准备午休。当时他看了下手机,时间是13时50分。刚放下手机,他就听到了一声巨响,床剧烈晃动,自己差点从床上掉下来。与此同时,他家的窗户玻璃也全部破碎了,他赶紧从床上爬起来,跑到窗户跟前往外看,发现是东边单元的5楼发生了爆炸。往楼下一看,发现楼下的车库也被炸掉了一角。随后,他赶紧穿上衣服往楼下跑。来到楼下,看到一名身上有血迹、衣冠不整的男子躺在地上。此时,已经有居民打电话报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0号楼约有102户住户,9号楼小部分居民家亦被波及。目前,居民们被就近安置在联建小区附近的几家宾馆。

    3月31日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联建小区,此时这个小区平静了许多,10号楼的警戒仍没有解除。20多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准备进入发生爆炸的楼房,对房屋进行清理。据一位工人介绍,他们是今天早上接到的通知,让他们带好工具,进入爆炸房屋进行清理。

    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小区除了10号楼和9号楼部分住户受爆炸影响较大以外,其他住户的生活并未受到影响,小区内燃气也并未关闭。30日,有燃气公司的人到他家检查了燃气灶和燃气管,工作人员让他家更换燃气管,说是不安全。

    保险公司启动理赔预案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各大保险公司都启动了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通突发事件绿色通道、启动理赔应急机制。“目前,我们正在多渠道搜集出险人员名单,确认有无泰康公司客户。”泰康人寿内蒙古分公司理赔部工作人员安艳告诉记者。平安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则启动智能材料减免,取消了定点医院限制,根据预估伤残等级进行预付赔款,对证明材料灭失的客户,简化理赔证明材料,确保及时理赔。

    3月31日,记者从新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民警仍然在事发现场维持秩序,进行警戒,防止有居民进入发生爆炸的楼房,以免发生危险。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文·摄影/北方新报融媒体首席记者高志华记者郝儒冰郑慧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