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扎旗这位老人已经115岁了!
  • 扎旗这位老人已经115岁了!

    时间:2019-04-04 18:56:18  来源: 扎赉特微讯  作者:

    关根吉尔老人已过期颐之年,但只见她头发梳得整齐,虽然经过岁月的洗礼,脸上留下了一条条皱纹,但老人仍然神采奕奕,不输当年风采。关根吉尔老人1904年出生,作为和邓小平同年出生的人,她所经历的苦难,应与同时期中国经历的苦难相当。虽然已经115岁高龄,但是老人精神状态很好,总是乐呵呵的,没事就出去和街坊邻居聊天。

    关根吉尔小儿子吴青山对记者说:老太太一天呢还能自理,出外头天头暖和就上外头溜达溜达,坐一会儿。一天粗茶淡饭,一天那小碗这么大碗,满满一碗,菜不算,一天最少吃两碗。晚上睡眠啥的也都挺好。

    老人为人处世在街里街坊是有口皆碑,在家庭生活中,她勤俭持家、相夫教子、邻里和睦。她年轻时与丈夫男耕女织,相敬如宾,恩爱有加,先后育有三个儿子,不幸的是,这样的生活没过多久,丈夫就去世了。从此,整个家庭的重担就落在她自己身上,她含辛茹苦,拉扯3个儿子长大成人、成家立业。2015年,二儿子突然病逝,白发人送黑发人,老人因此病倒了,多亏了儿孙的悉心照料,使她熬过了那段悲痛的日子。

    关根吉尔老人说:非常好,孙子们伺候我呢,伺候的非常好,要不是孙子们伺候的话,我不会这么好的,儿子媳妇也好,儿子也好。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据了解,关根吉尔老人育有三个儿子,最小的儿子吴青山也已经69岁。老人现已是四世同堂,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这个家庭得到突出体现。关根吉尔老人是见证中国苦难历史和经济发展的世纪老人,她长寿的秘诀除了儿孙们的亲情抚慰以及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性格豁达、内心平静、生活规律也是重要的一方面。

    关根吉尔小儿子吴青山对记者说:所以说人的秘诀就是一天的心大一点,把心放开一点,减去那些烦恼事儿,他就自然而然他就长寿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